Google今天推出了Code Search,用户可以通过该搜索引擎查询网上公开的代码资源。Google说这个新的服务几乎可以查询到几乎所有google引擎能够找到的代码,但是我尝试以后并没有找到放在我的服务器上一些代码—当然我们相信这会得到不断改进。Code Search相比于同类网站KrugleKoders来说感觉上确实在索引量上大的多。比如,它对开源网站(比如openssl.org)的zip和tar文件中的内容都有索引,而其它网站返回的结果看上去大部分来自soureforge和一些代码存储站点。
 
在Google Code Search上值得注意的是它允许用户在查询栏中使用常规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s,并且还提供了许多选项帮助你进一步定义你需要的查询。在首页上Google也给出一些很有用的使用指南。
 
为了测试Google Code Search相对于Krugle和Koders的搜索功能,我尝试查询了”md5 in C”,希望能找到MD5哈希算法在C语言上的实现。在Google,我能够在查询栏中直接定义希望的代码语言类型,而在Krugle和Koders上我需要从一个下拉列表中选择。Krugle和Koders感觉上对结果基于语言的过滤并不太好,其结果都返回了一些其它语言的代码。一个共同的问题是,这些搜索引擎都没有为你找到md5算法的最简单应用,它们仅仅是通过匹配查询它们的索引,造成的结果就是你可能会得到一些写得很差的代码。通过这三个搜索引擎,我都没有找到一个好的,简单的MD5的实现—大部分都是一些头文件和包含’md5’字符的函数。
 
所有的这些搜索引擎要想成为程序员寻找代码的捷径都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不用说现在大多数程序员都能通过普通的搜索引擎聪明的找到他们的所需。查找诸如’drop-down menu in ajax’之类的短语并不能返回任何有用的东西,所以对于并不知道应该搜索什么特定的短语的程序员来说这些代码搜索并没有用处。如果综合它们的主引擎,我们相信Google会在这方面做的更好(比如说,他们很容易的索引了来自MSDN的例子)。这也许对于一些希望在这个方面想作出点创新的人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但的确对Google来说是个好消息,它最近还没有一些推出有新意的产品。

Dr. Gang Lu - Founder of TechNode. He's a Blogger, a Geek, a PhD and a Speaker, with passion in Tech, Internet and R'N'R.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