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2006年是Web2.0在美国大行其道的一年的话,那么我相信2007年一定是Web2.0全球化的日子。

昨天写到了NetVibes走向全世界的信心,在Le Web 3遇到的另一个人David Sifry,他就是Technorati的Founder & CEO。

David Sifry在Le Web 3演讲的题目是State of the Blogosphere。David根据Technorati中得到的统计信息对现在blogosphere的情况作了很详尽的分析。其中很多数据都很有意思,这里提两个:

上图是blog的排名,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一些个人博客网站已经进入top50,成为主流媒体的竞争对手。(中国的老徐榜上有名。)

上图是根据blog使用的语言的排名。英文博客占了39%的市场,这个不容置疑。有趣的是日语排在了第二位,占了33%的份额,而中文仅占了10%。在和David的简短谈话中我也对这个数据提出了疑问,因为很多中国博客并没有在Technorati中注册。而David实际也了解这个情况,认为中国blogosphere的前景无可限量。

David谈到了2007年Technorati对全球市场的展望,我也进一步追问Technorati怎么解决其在中国市场还比较真空的问题。David透露了Technorati的中文版(以及韩文版)都在开发中,但他并不希望说明中文版发布的具体信息。

有消息说MySpace也在为进入中国市场作准备,2007年不知道会有多少Web2.0将进入中国市场。但是考虑到中国Web2.0的现状(copycats等等),我更感觉象Technorati,NetVibes这样的Web2.0的服务性网站更有可能在中国存活。

这里是David的个人博客,你可以从中了解到state of blogosphere的所有数据和分析。

Dr. Gang Lu - Founder of TechNode. He's a Blogger, a Geek, a PhD and a Speaker, with passion in Tech, Internet and R'N'R.

Join the Conversation

10 Comments

  1. Technorati 已经几次尝试中文空间,但是都还不够用力,眼下Technorati中掺杂了大量的“似是而非”的Blog,也混淆了内容的质量,这也是令Blog搜索引擎减值的原因。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